English

燕子向房客道歉
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日本古都奈良每年春夏两季都是游人如织。每到4月份以后,南方飞来的燕子总爱在各旅馆的檐下筑窝繁衍后代。可是,招人喜爱的燕子有随便排泄的习惯,常常弄脏明净的玻璃窗和走廊。尽管服务员们不停擦洗,仍不免顾此失彼。于是房客纷纷抱怨。

这时,一家旅馆的公关小姐想出以燕子的名义给房客写信的办法,广为张贴。信中写道:

女士们、先生们:

我们是刚从南方赶来过春的小燕子,没有征得您的同意,就在您的窗前安了家。我们的小宝贝年幼不懂事,我们的习惯也不好,经常弄脏您的玻璃窗和走廊,致使您不愉快。我们为此很过意不去,请您多原谅。还有一件事恳求您的谅解。请您千万不要埋怨服务员小姐,她们经常擦洗,只是擦不胜擦,这完全是我们的过错。请您稍等,她们很快就会来擦洗。

您的朋友小燕子

房客们见到这封妙趣横生的信,顿时怨气消散,从而使旅馆避免了一场效益危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